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iWin性私密影像下架與通報數落差千件
#NCC有線電視頻位區塊化先期研究出爐
#OTT專法訂立的最新進度 臣遠今天在交通委員會針對兒少性私密影片下架的漏洞、數位電視頻道區塊化問題、OTT專法立法進度,對 #NCC主委陳耀祥,提出質詢: ▍兒少性私密影像下架有漏洞,每年落差將近1000件… 更多 「兒少性私密影像」透過通報機制,將涉及兒少的案件匯流到iwin,再由iwin通知社群媒體下架,針對警察機關、社政機關受理兒少性私密影像案件總數與iwin下架的案件數,每年差距一千多件的問題,今天我再次質詢陳主委,目前是否已經掌握這差距的1,000件具體是甚麼情形? 陳主委答覆,不是每件通報案件都是成案的兒少性私密影像,通報的案件要再經過iwin判斷是不是兒少性私密影片的範圍,因此有些通報案件後來不成案;另外,NCC目前對網路內容沒有審查機制,網路的資訊量太大,審查的人力不足,未來會從財力、人力和SOP進行改善。 我認為兒少性私密影片的下架時間是分秒必爭,多流傳一小時就多一層傷害,若要等到iwin完成審查、警政機關和社政機關溝通完畢,這時間的落差,對當事人是二次傷害。最後我提出「增加人力去審查影片」、「案件的認定要有SOP」和「加速橫向聯繫的程序」這三個具體建議,請NCC改善兒少性私密影片下架的漏洞,並要求陳主委落實橫向溝通,釐清各單位權責,不要因為橫向溝通的落差,造成兒少二度傷害。 ▍NCC做頻道區塊化和編碼變動的研究,會打破閱聽者的使用習慣嗎? 今天交委會審查「有線廣播電視法第二十九條條文修正草案」,修正重點是:「因應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發展,若頻道位置之規劃符合區塊化原則,則主管機關無需再為裁量,應予以許可。」為此,昨天NCC才送來「數位有線電視頻位區塊化暨編碼機制先期委託研究」結案報告。但我認為目前民眾都已經非常習慣現在的電視頻道區塊的形式了,例如想看新聞或政論節目,就轉到49-58台,想看電影,就會看61-70台,所以我請陳主委承諾對於頻道區塊政策,務必要站在維護消費者權益、尊重消費者使用習慣的立場來做調整規劃,千萬不可以犧牲民眾權益。 ▍串流媒體蓬勃發展,NCC訂立OTT專法的進度 近年來,國內外OTT平台在台灣蓬勃發展,根據NCC的統計,今年第3季有線電視訂戶是476萬戶,比起去年同期少了13萬戶,也就是出現了剪線潮,這個月迪士尼旗下的OTT服務平台也登場,訂立數位廣播電視匯流專法已經是不可逆的趨勢。 陳主委答覆,會先以數位通訊傳播法進行,至於OTT專法,工作小組現在正在討論,會再研擬對相關平台業者的管制,也會考量國際趨勢去訂立專法。
圖片
留言
  • 邱臣遠
    質詢影片:
    https://youtu.be/--RifB_cj1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