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我國首座 #國家檔案館 即將開工興建!】 你知道 #檔案館、#圖書館 與 #博物館 同為先進國家知識體系的三大支柱嗎! 臺灣首座國家級檔案館坐落於林口都市綠帶區,預定114年開館營運,基地面積約2.6公頃,強調生態共生理念,主體建築僅占基地1/4,保留基地景觀生態與既有資源串接,檔案典藏量達100公里,等同近200座101大樓的高度! 國家檔案館將成為:
🔸 #國家記憶最完整的素材中心
🔸 #… 更多最權威的國家檔案應用研究中心
🔸 #最專業的檔案媒材技術研發中心
🔸 #全民必訪的國家記憶學習中心 未來,除了可以徜徉綠林之間,還有許多國家記憶可以探索! 搶先看更多:
1⃣「遇見.國家檔案館」影片:https://reurl.cc/yEER5l
2⃣「國家檔案館形象」影片:https://reurl.cc/GmmNZd
3⃣ 新聞稿:https://reurl.cc/mLL22Y
圖片
留言
  • Evon Yuan
    檔案典藏量有100km耶!有轉成微縮影像儲存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