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天生我才 舞動未來
小蓮自出生就病弱,高燒使得頸椎神經受損,全身癱瘓僅靠呼吸器維生。不放棄學習的她,靠著「在家學習」翻轉了他不可逆的人生。父親親手為她設計的鼻控滑鼠及奶嘴畫筆,讓她能盡情刻畫出屬於自己的仰角45度天空。作品多次參展,並出版無數繪本及畫冊,感動了各界人士。… 更多 淇淇為典型唐氏症中度智障患者。從小就熱愛舞蹈,受限於先天的限制(平衡感協調差、肌肉張力弱、注意力不集中等),學習過程面對許多艱辛與挑戰。但沒有讓她放棄夢想,在習舞過程中,參加多次才藝大賽,都獲得不錯的成績。未來,她希望分享學習過程給其他身心障礙參考。
更多感人的故事,請上:http://epaper.edu.tw/news.aspx?news_sn=27550 以上是今天在教育部舉辦高中職特教優質達人表揚活動。小編要特別對特教生家長及教師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沒有這鼓力量在背後付出、鼓勵及支持,他們沒有被看見的機會。
達人們沒有放棄自己築夢的權利,勇敢克服困難及阻礙,終於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更是值得肯定並以成為表率。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