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總統府國安人事調整
#國安局長短任不利國家安全穩定
#陳明通主委變局長一句話委屈了 總統府又趁週五下午發布人事命令,這種新聞模式幾乎成為慣例。以信也當過府發言人,深知這種操作手法目的,就是希望壓低人事新聞的重要性,預期經過一個週末,新聞就會轉向,人事調整也就順利過關,堂堂總統府發布重要國家人事,卻一再玩這招,實在很不可取!… 更多 針對這次人事案,屬於總統國安團隊變動,人選但憑總統喜好,以信不需置喙,但我對國安局長短任這點很有意見!去年四月底邱國正首傳要擔任國防部長時,以信就在外委會質詢過(影音連結如下),由於與邱共事過,知他治軍嚴謹,應可勝任部長重任。但問題是他會變成史上最短國安局長,國安業務多屬機密,很多機密局長要上任很久才會知道,因此國安局長短任,也是一種國安風險。 國安局從成立以來,大多國安局長都是久任,在邱之前只有許惠祐、李翔宙、楊國強比較短(按:蔡朝明第二任雖短但不是新任),可是許楊是因政黨輪替換人,李是因病離開,所以只有邱是真正提早下台,因此蔡總統此項任命對國安有傷,應該向國人說明背後決策原委。 至於陳明通接任國安局長,我只有一句話「委屈了!」,陸委會主委接任國安會秘書長都不為過,接國安局長根本是明暗都降。不過陳既然接了,就希望不是當跳板,真正把頭洗下去,要當就當久一點,千萬不要把國家安全當兒戲! 敬告阿通師:我們在外委會等你來,第一個問題就是要問:「你是不是把國安局長當跳板?有沒有久任局長全面掌控國家安全的準備?」 https://youtu.be/sbpxN8IVx8U
超連結 YOUTUBE.COM

2020-04-30陳以信委員質詢國安局長邱國正

留言
  • CJ Chan
    這說明了蔡代表一點都不希望國家安全與安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