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萊劑是豬隻的保健品
#人民是政府的實驗品
#陳吉仲又救了蔡英文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為了宣傳四大公投案,登上「蔡英文&DPP」的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為萊豬辯護,並以 #人類吃保健食品來比喻豬隻食用萊克多巴胺。此言一出引起輿論一片譁然,陳主委的Podcast首秀可謂收視爆表,效果十足。… 更多 眼看事態延燒迅速,國民黨也趁勢質問「陳吉仲與民進黨高官們吃不吃保健品萊克多巴胺?」,卻未料被民進黨抓住小辮子,陳主委緊急發出逐字稿釐清「#沒有說過萊劑是人類的保健品」,民進黨也抓著這個小辮子不放,批評國民黨扭曲原意、打烏賊戰。 但細看陳主委的原話:「豬隻要長大除了飼料外還要一些添加物,就好比是人,我們吃三餐,可是你會吃一些保健產品。」所有人都清楚,陳吉仲的原意就是將豬隻用萊劑類比為人類吃保健食品,國民黨或許表達的不夠仔細,但根本沒人會因此誤會「萊劑是人的保健食品」,民進黨刻意在此處模糊焦點,其實更像是說錯話後打烏賊戰的一方。 陳吉仲的說法在各方面都說服不了民眾,首先,如果萊劑真的是豬隻的「保健產品」,是正面有益的添加物,那台灣為何要禁止使用?難道台灣豬比美國豬次等,不配受到更好的照顧與保健嗎?此外,民眾不在乎萊劑對豬隻有益無益,而是關心食用萊豬是否對人體健康有害,這點世界各國至今仍爭論不休、各執一詞,陳主委為何要強調人民不在乎的部分,刻意將萊劑與人類的保健食品做出連結?說沒有偷渡概念的想法在,我想沒有人會相信。 既然民眾有疑慮,世界各地也未有定論,我國自身又禁止萊劑,那政府當然最低限度要做到 #明白標示源頭管理,保障人民能自行選擇。偏偏政府強迫人民當實驗品,究竟對健康有無影響,你們吃了不就知道?套句蘇貞昌院長與立委們笑談的話語,「你不好運還吃不到」。 陳吉仲主委的最新說法令外界感到荒謬甚至不可置信,但我寧可相信這並不是陳主委的本意,畢竟政府正因治安事件頻傳而引起的民怨傷透腦筋,陳主委的驚世金句一出,馬上轉移了治安問題的焦點,蔡總統終於能在發完檢討文後稍喘口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