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修憲民主論壇!
#朝野共同合作!
#完成歷史重任! 昨日我主持台灣民眾黨政策智庫所召開的「修憲民主論壇」,特別邀請立法院游錫堃院長對於「憲政中的國家定位問題」進行專題演講,期以促進朝野合作,並進行務實的修憲討論。… 更多 這次論壇分成三個主題,包含「憲政中的國家定位」、「國家體制與憲政設計」,以及「憲法中的人權保障」。我們透過這次論壇,對台灣民眾黨所提出的修憲提案與其他相關憲政課題,和與會的學者專家進行討論,並希望能促進社會大眾對修憲議題的認識與支持。 對於這次修憲,社會各界都賦予極高的期待,包含憲政體制的檢討與憲法人權的提升等。台灣民眾黨已於去年連署成案兩項修憲提案,包括:「中華民國憲法第一百三十條條文修正草案」(十八歲公民權)、「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增訂第十條之一條文草案」(動物保護入憲)。而我們也正在積極尋求以下各修憲提案之連署,包括:「#廢除考監兩院」、「#人權清單入憲」、「#降低修憲門檻及公民修憲直接提案」與「#選制從並立制改聯立制」等。 事實上,修憲工程不僅在立院提案困難重重,其公民複決的門檻更是極難跨越,所以我們不只需要朝野政黨的共識,更需要社會大眾的強力支持和參與。我們呼籲朝野及社會各界都能把握這難得的歷史際遇,共同完成此次修憲工作!
圖片
留言
  • 張其祿
    參考新聞: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 更多3720586 感謝自由時報報導!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1030001193-260407?chdtv 感謝中時新聞網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5854258 感謝中央社報導!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10300026.aspx 感謝中央通訊社報導!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1030/2112825.htm 感謝東森新聞網報導!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621926 感謝TVBS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