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謝謝大家 謝謝團結防疫的每一位。高雄已經連續14天+0!
非常不簡單,要感謝落實社交距離、戴口罩的每一位。 防疫就是要跟病毒長時間賽跑。也感謝醫護團隊、市府同仁,以及接種疫苗的每一位市民朋友。 從6/15到現在,高雄市疫苗施打的工作,已經有一個月的時間。
白天忙接種站施打、晚上忙接種站規劃,一天大概要打五萬劑疫苗,我知道,這對團隊而言非常地操,很辛苦、也很累。… 更多
真的要謝謝大家一起完成這個艱難的任務,日夜打拚讓高雄達到更高疫苗覆蓋率、讓市民朋友更有保護力。 累積到今天打完,疫苗覆蓋率已達到20.6%,較前一日增加2.2%,共施打567,930劑。希望在7月底,可以達到30%!以現在高雄市人口276萬,如果要再增加10%,就是要27.6萬。 無論在市區、在漁村、山區,工作人員一早就穿著防護衣全副武裝,雖然開著冷氣,還是汗流浹背。但每個人服務市民朋友的心情,都是一樣謹慎、一樣士氣高昂,當作家人一般細心的對待。
昨天在展覽館,有一位觀光局同仁準備屆齡退休,他說退休前三天,都在展覽館服務,能有機會在市府、市民朋友需要他的時候服務,他覺得很驕傲。
鳳山衛生所所長,今天退休,前幾天為了動線安排,還是和我們一起拚到12點多,堅持到最後一天也不請假,一定要把工作完成。
我以高雄市的團隊為榮,也非常感動。
市府各局處都動起來,同心努力,為了讓市民朋友能順利打到疫苗,產生抗體,高雄才更安全。
也感謝市民朋友們的配合,我們一定會持續努力,也邀大家給醫護、市府團隊的同仁加油打氣。 明天開始,疫苗施打即將換軌,由中央系統的50歲以上民眾為主。
市府也特別安排了捷運到展覽館站的接駁公車,以及停車免費服務。
而首度採用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施打站,長輩們可以一邊打疫苗,一邊看演唱會,每天都有不同精彩節目,在不知不覺中,就打完疫苗。
要提醒已經預約接種的市民朋友,為了快速通關,請記得帶身分證、健保卡、超商預約的小白單、或者截圖,能讓進場速度加快。
.
「積極管理,有效開放」,高雄正在規劃幼兒園、日間照護中心開放,但規劃也要有完整配套,需要快篩及施打疫苗,並將防疫計畫書配套(容留數、環境清消)做好,才可以逐步地來開放。 在這階段把零星個案從社區移除,最主要還是要透過詳實疫調,另外社區也要有主動的監測系統,高雄市政府持續從5月開始,對高風險族群安排快篩、轉診、或PCR採檢,目前沒有確診個案,但還是要提醒大家:「盡量不要南北移動」。 也感謝日本再提供97萬劑疫苗,累計到今天已提供334萬劑疫苗,患難見真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