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
提陳沖版有政治性,但其正當性更高於其政治性!<br> 遠在陳沖版提出之前,我就提案修法,讓慰問金制度名符其實法制化,只發給因公傷殘的軍公教;蘇主席隨後發表三不,主張要照顧弱勢。陳沖版結合兩者,兩黨在這個議題很早就有相同的價值與方向。我是其中最早有版本的人。<br> 陳沖遲遲不願以修正案、以來函落實其主張,導致藍委扛不住壓力時,約三個禮拜前,我在質詢陳士魁與主計長時,就宣示將為僵局解套,會依據陳沖兩原則提案,陳與主計長並承諾一週內提供預算細目。<br> 我深怕政院黃牛,辦公室同步雙軌,一筆一筆發函中央各單位、附屬單位,自己也作苦工查核預算細目。終於完成統計,在上週五提案聯屬陳沖版。<br> 這其間,民進黨黨團在立法院院會,提案表決落實改革年終慰問金制度,也是以陳沖版下去表決。陳沖版的主張,內容與「蘇主席+管碧玲」的主張雷同,且為廣泛的民意支持,我高調提案,雖有逼宮的外部效果,卻也是正正當當自我實踐的改革行動。<br> 媒體隨藍營起舞,用政治算計定位,我把它當作,為挽救顏面自尊的自我安慰,一笑置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