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0年9月11日上午2:34 · 照片中這隻長毛象骨骼標本,相信大家都有印象,目前正在臺博館土銀展示館的古生物大展中展示。這隻長毛象骨骼標本於2006年初入藏臺博館,並在2006年4-6月期間首次在臺博館本館大廳展出。 臺博館榮幸能典藏這隻長毛象骨骼標本,由華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王玉珍先生捐贈,而這隻長毛象骨骼標本能來到來臺灣博物館,背後有個小故事。… 更多 2005年日本舉辦愛知博覽會,當時在博覽會中即展出長毛象,許多人前往都是為了看長毛象而去的,相信很多人仍記憶猶新,王玉珍先生也前往參觀,但是排了3個多小時的隊伍,卻只看到短短幾分鐘的時間,實在是不過癮。當時,王玉珍先生想到,既然大家都這麼愛看長毛象,如果可以購買一隻標本放在臺灣,那麼大家就不用千里迢迢到日本觀看了。 於是華榮文教基金會經過聯繫,買到這隻長毛象骨骼標本,當骨骼標本在運往臺灣的途中,王玉珍先生就決定這個標本捐贈臺博館典藏。 這隻長毛象骨骼標本來自西伯利亞北部俄羅斯聯邦的薩哈(Sakha)共和國,長3.85m×寬1.1m×高2.04m,體重約1.5至2噸,雌性,年齡約20~25歲,生存年代估計為十三萬五千到一萬一千年前。和大多數長毛象標本一樣,這隻長毛象骨骼標本出土時也不完整,而是由不同的個體拼湊而成,目的是希望透過此完整的骨架,能更親近此史前巨獸,了解長毛象實際形體的龐大和生前的模樣。 (圖/文:陳信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