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謝謝、再見! 防疫旅館外,觀光局、衞生局、防疫旅館同仁們將行李幫忙搬運上車。揮揮手,向防疫英雄們道別。 凌晨12點,鳳山大樓正式解隔離,感謝配合居家隔離的防疫英雄,犧牲自己的自由,保障社區的安全。 對高雄市而言,這個案子在疫調、追蹤過程,整個衞生局大家繃緊神經,跟時間賽跑。
機警的疫調人員發現:3樓個案就醫和仁武群聚個案14415(7樓)住同大樓。不同樓層,確診家庭不認識、沒有互動,感染源是什麼?… 更多 同仁鍥而不捨,抽絲剝繭,看著一支又一支影帶,追查到可能被感染的原因:兩個人曾前後搭乘過同一台電梯,有可能是飛沫或接觸感染,所以大樓可能存在共同的感染源。 往前追溯,指標個案14359,於恩主公醫院住院期間感染,又因南北移動,讓疫情延續到仁武家庭、鳳山大樓與相關接觸者。
我們以疫調、匡列、隔離,截斷病毒通往社區的傳播鏈。過程中匡列超過1300人,包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影響到約6個家庭、至少三個職場,有18例確診個案。 13天的+0,也代表病毒不再蔓延到社區。 6/29,這個前所未有的案子,謝謝高雄市的醫學專家們,即時給予意見;長庚醫院林孟志教授,也親自到場佈建6條採檢線,加上周邊社區的快篩,和市府團隊合力迅速調度資源,晚上8點完成環境清空。
在居民解隔離前,我們陸續安排採檢,也將大樓再次消毒、採檢,在報告出爐後,才放心將居民們送回家。 今天一早,就有朋友和我分享,有大樓居民說「收到市長的小禮物」。
我知道,解隔離後,自主健康管理的日子,仍會不安、也需要注意身體狀況,另外也對造成市民朋友的不便,說聲不好意思。
因此我們市府同仁在鳳山專案解隔離前,準備了有高雄特色的「關懷感謝包」,除了零食、防疫物資,高雄特有的甜蜜香蕉乾,代表著市府滿滿的關心與感謝。 謝謝每一位同心抗疫市民朋友們的努力!
.
還是要提醒大家,如果完成「意願登記」,收到簡訊者,記得在明天下午5:00前,上 http://1922.gov.tw 完成「預約接種」;或者可以帶健保卡到超商、高雄市195個各機關服務中心來預約。
圖片
留言
  • 陳其邁 Chen Chi-Mai
    收到通知簡訊,如何進行「預約接種」?
    懶人包一步一步教您👉 https://imgur.com/a/yjXLQQ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