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西方國家也未能認識到,要從金融危機中恢復,就必須承認壞賬的存在並將其沖銷,還必須重組金融機構,通過公共投資來削減成本和提升增長率。1998-1999年,韓國、泰國、印尼等亞洲國家因為獨立性不足,或不夠堅定,從而未能抵制以IMF為首的西方機構強加給它們的痛苦的經濟重整方案。 不過事實卻是,IMF等機構在1998年所提的建議是正確的。今天的結果是,除了日本之外,絕大多數東亞經濟體都早已走出了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的陰影,財政實力雄厚,發展迅速。西方國家之所以能不顧這些歷史經驗教訓,堅持原先的方式,是因為它們仍然控制著全球經濟體系及其主要機構。
超連結 BIG5.FTCHINESE.COM

中國、西方與量化寬松 - 頭版 - FT中文網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客座教授錢斯:金融危機爆發四年多之後,人們又開始討論一種新的、強度更大的量化寬松,這將導致金融危機捲土重來。西方負債纍纍的富國會重蹈覆轍,再次被迫依靠發展中國家的援助度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