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今日榮獲 #國立臺北大學
#傑出校友獎!
#感謝母校師長們的栽培及提攜!
「#教育」帶給我人生命運的翻轉與改變,我也繼續會為 #台灣的教育 及 #公共服務奉獻! 三十年的光陰瞬間即逝,今天非常榮幸能獲頒母校 #傑出校友 之獎項,代表母校對我個人的肯定,也讓我深深感謝母校師長們對我的啟蒙和一路以來的提攜與牽成。 我在國立臺北大學(原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總共學習了 7 年,從大學部 4 年、碩士班 2… 更多 年,再至博士班 1 年,可說是最為完整的北大(法商)人。在這 7 年中也奠定了我人生的志趣及目標,方能讓我在後續的職涯發展及公共服務上皆能站穩腳步與大步向前。 我出生於桃園的空軍基層眷村,父親是大陸來台老兵,母親則未曾受過教育;我完全沒有任何關係背景,但後來卻能完成美國博士學位,並執教於國內頂大,甚至再能擔任立法委員職務,這皆是「#教育」所帶給我的翻轉與人生命運的改變。當然,我人生中最重要也最要感謝的「教育」階段就是我在臺北大學的這 7年;沒有公共行政學系與公共政策研究所諸位師長的教誨及鼓勵,也不可能會有今日的我! 在此特別感謝公共行政學系與公共政策研究所謝延庚、姜占魁、董翔飛、張世賢、喬育彬、陳志華、陳金貴、翁興利、顧慕晴、管碧玲等多位直接授業恩師的啟蒙與指導,也要感謝周育仁、張四明老師的賞識和鼓勵,以及黃朝盟、呂育成、胡龍騰、羅清俊、劉坤億、林淑馨、詹靜芬等學長及同學的扶持,方能使我在臺北大學的教育學習一帆風順,並成為我向前的基礎。 #教育確實是改變我命運的關鍵因素,而如今我也已經投入 #高教服務二十多年,甚至也能有機會參與國家教育政策之制定及修法。因此,我也希望能繼續秉持母校師長們的期勉,為這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工作繼續做好扎根及薪傳,讓教育能夠翻轉命運的故事可以更多,也為國立臺北大學來爭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