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海巡署護漁權顧主權不能光靠漆油漆塗台灣
#海巡署新凌波236號撞船日方責任釐清了沒 根據媒體報導,國安高層自上而下建議海巡署,將所屬海巡艦艇塗裝新增TAIWAN,以免與大陸海警船混淆,以信希望政府這項決定不是出於政治意識形態的考慮。因為實際上大陸海警船會與台灣海巡艦同時出現並「執法」的海域,原則上只有東海釣魚台海域。而由於兩者塗裝有顯著不同,掛的旗也不一樣,從來沒聽過日方公務船或漁船發生過錯認。… 更多 並且在台日漁業協議簽署後,釣魚台海域除12海浬領海外,分成「排除對方法令適用海域」與雙方「特別合作海域」,實際上在該等海域,我國海巡艦艇並不會主動驅離日方船隻。反倒是日本公務船仍會在協議海域驅離我國漁船,過去幾年已發生數起案例,去年九月也有新凌波236號的撞船事件,到目前為止日方撞船責任都尚未釐清。因此現在海巡艦艇全面改變塗裝的需要性令人質疑?蔡政府如果不是意識形態作祟,實在有必要對外清楚說明改變用意與實益何在? 以信必須提醒蔡政府,海巡艦艇出海目的不是作秀,海巡署不該只是勇於塗油漆改名稱,卻怯於奮勇挺漁民護漁權顧主權,屢屢讓台灣漁民在我國經濟海域吃鱉,甚至遭到日方公務船驅離甚至逮捕。期待海巡署硬起來勇敢執法真正保護我國漁民,這會比在船邊塗上TAIWAN要實際多也重要多了! 海巡艦艇塗裝增TAIWAN 國安高層指示「正名」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5254398
圖片
留言
  • 林紅雲
    蔡政府根本是意識形態,根本是浪費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