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CIB局長室, 臺北市信義區。 45,501 個讚 · 10,369 人正在談論這個。與局長的對話窗口
貼文
《詐保躺著賺? 早晚被法辦!》 有句話這麼說:「你可以在某段時間騙過所有的人,也可以永遠騙過某些人,​但你無法永遠騙過所有的人」,最近我們偵破的保險詐欺案件正是如此。… 更多 以41歲蔡姓女子為首的詐保集團,從3年前開始到各大醫院裝病住院,自費施打昂貴的「免疫球蛋白」,再拿單據副本向多家保險公司重複申請理賠,幾年下來得手高達1億5千多萬元,騙徒們志得意滿,以為可以永遠一手遮天,殊不知犯行早就引起注意。我們偵六大隊接獲情資後,經過長時間縝密調查,上個月把9名詐保集團成員全部拘提到案,並報請法院核准查扣犯嫌名下證券、房產、1千6百多萬存款等不法所得,依詐欺、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法辦 「免疫球蛋白(IVIG)」製造不易,除了用來治療「自體免疫系統疾病」外,尚可調節因血栓所引起之傷害,日前就曾有1名30多歲男子注射AZ疫苗後出現血栓症狀命危,花費70多萬元自費施打免疫球蛋白才救回一命,引起媒體大幅報導,這樣珍貴的醫療資源如果被詐保集團濫用,不僅傷害醫療保險制度,更侵害真正需要治療的國人權益,請大家對這類醫療保險詐欺案件共同提高警覺,勇於檢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