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創業新SHOW⭐ | 亮點在臺灣-人生百味股份有限公司
各位覺得人生的味道像什麼?對小編而言像朵路邊的花,時而艷麗芬芳時而平淡雅致,更可能因為環境再也沒有味道,就像很多街友與無家者,突如其來的意外,都可能成為露宿街頭的原因,這時候你會怎麼定義人生的味道呢?
 
#石頭湯計畫… 更多
2014年有3位七年級生受到社會運動影響,開始思索自己能為社會做點什麼,發現街頭物資過剩,於是他們效仿歐洲寓言故事「石頭湯」,成立了人生百味發起「石頭湯計畫」,募集網友家中剩餘食材,招募志工共同烹煮並將餐點送給街友們,希望藉由這樣的過程傳遞更多價值去影響社會。
 
#只要參與就會帶來由內而外的改變
巫彥德創辦人曾說:「許多問題起初只能從表面切入,真正參與之後才會了解每個問題背後的結構及意涵,此時則必須重新去理解 、思考及行動。」當他接觸臺灣街友後,發現街友們的背景來自各行各業,任何人都可能遭逢劇變而成為之,但難道他們將從此無味,受鄙視的過完一生嗎?
人生百味成立至今,持續嘗試各式活動,譬如「重修舊好」、「寫寫字工作坊」、「COVID-19 防疫行動」等參與模式吸引大眾幫忙,試圖透過這些活動取得相關族群的信任,更期望讓他們重新與社會建立連結,翻轉人們對弱勢族群的印象。
 
#疫情之下持續醞釀價值
如今,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許多專案被迫停滯或採人員分流方式進行,但人生百味仍持續努力為臺灣社會環境打拼,他們就像是一個蜂巢,將每朵花的花蜜有效地儲放,期望人生百味若有天消失了,這些被儲藏的花蜜與精神能持續延續下去!
 
📌創業亮點:https://taiwangov.com/EJXDF
#新創圓夢網 #各城市無家者 #影響力 #打破負面印象 #社會創新 #發揮你的影響力 #素人也能為社會貢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