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東海大學 命名選項曾經有 #玉山▲ 說到臺中大肚山上東海大學,立刻想到名建築師陳其寬與貝聿銘攜手合作的「路思義」教堂,其被譽為20世紀值得保存的全球優美建築之一,不論鳳凰花開或聖誕節慶,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玉山_海東_聖保羅_你所不知道的東海命名典故 東海大學是所教會大學,籌備階段的校名構想包括玉山、海東、協和、聖保羅等名稱,最後以 #臺灣海峽的東側「東海」命名。 #設校動土典禮來賓竟然有美國副總統⁉ 1953年,時任美國副總統尼克森訪臺,也參加東海大學動土典禮,此後東海開始興建校舍工程,同時先規劃設立文學院和理學院,並由曾約農先生擔任首任校長,開啟東海作育英才長路。 #國家檔案看什麼 #走讀國家檔案
#來檔案局找回憶
#期待疫情結束後造訪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