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2010年9月8日上午3:43 · 台北市 · 228公園裡的這位嬌客,你知道牠是誰嗎? 綠色、紅色、藍色、黃色、黑色,五個顏色組合而成牠的外衣,在闊葉林裡其實是很好的保護色。牠是「五色鳥」。 這張照片是在博物館旁的一棵樹洞拍的,因為牠挖洞的位置比較彽,所以當時吸引了非常多人就近想要觀察牠,甚至是餵食。人們頻繁的與牠互動,其實造成牠生活的壓力,後來只好棄巢。 當我們有機會得以就近觀察可愛的小動物時,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控制心裡的興奮,安靜、低調的在一定的距離欣賞就好,也不要去干擾牠的生活,才能留給牠一個自在的生活空間唷。 (圖:林士傑\文:簡竹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