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灣客家文化館, 苗栗市。 23,258 個讚 · 88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7,247 個打卡次。臺灣客家文化館定位為臺灣客家文化中心,將有系統地成為臺灣多元文化交流與對話的窗口。
貼文
📢. 🎊【客庄普查說明會】🎊 本中心今年度委託「澤燁人文實業有限公司」執行「桃園市中壢區」文化資源普查,10月8日上午10點,於中壢大崙崇德宮,舉辦「中壢區客庄文化資源普查說明會」第一場,本次說明會係以內厝里、山東里、月眉里、過嶺里的里民們為主要對象,進行第一階段客家文物普查說明。📚… 更多 說明會內容主要是向民眾推廣普查的資訊、說明普查的流程、方式及內容、文物資料提供的回饋、集點辦法……等。說明會席間也透過現階段普查成果分享,提升並增進資源持有者、所有權人、管理人、使用人以及民眾等🤝參與度🤝,使民眾能夠充足的瞭解與認識客家文化資源普查的意義、和說明資源價值的基準。 同時也透過這場說明會,由里長們、地方人士等提供新的資訊,補足團隊在初期調查中的不足之處。同時這樣的客庄文化資源普查亦得到當地里民的👍👍肯定與支持。👍👍他們更反映由於中壢的開發頻仍,因此早期的客庄文化資源已損失頗鉅,期望能夠早日完成調查,將先民們的智慧保存並留傳給後代。👣👣👣👣 #客庄 #中壢
#客庄文化資源普查
#先民的智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