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淑芬。 108,170 個讚 · 3,934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分享 林淑芬
針對國民黨黨團今(17日)於院會中杯葛「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推動條例草案」審查,提出復議案,淑芬要表達最沈重的抗議和萬分遺憾!十二年國教的推動攸關許多學子的權益,103年上路已迫在眉睫,但推動的目的、法源、推動時程、入學方式、推動辦公室等卻仍付之闕如,讓全國的學生與家長、教師們無所適從。淑芬必須呼籲國民黨黨團不要拖延十二年國教的立法,讓這項政策可以平穩上路。 「十二年國教」是我國近期最重要的教育政策,關係到國中學生正常的學習環境,同時具有促進社會公平、減輕升學壓力等任務,也涉及高級中等入學制度的改變,影響深遠。但目前執政黨卻未提出相關法源依據而草率上路,不僅決策不透明,政策內容數變,嚴重引發全國家長與學生的不安。淑芬認為,十二年國教的推動必須要以法律為其推動依據,才能達成目的、落實改革。 淑芬要求國民黨不要再杯葛法案,也請國民黨與行政部門誠實的面對人民,端出他們的主張,在立法院公開透明的討論,完成立法,讓十二年國教有堅實的法源基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