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CIB局長室, 臺北市信義區。 45,501 個讚 · 10,369 人正在談論這個。與局長的對話窗口
貼文
早安,
猜猜看,50歲以上中老年人最需要提防哪種詐騙手法?(被騙案件最多) 答案是「猜猜我是誰」,猜對了嗎? 這個手法又細分成兩個版本,傳統版是打電話來閒聊裝熟,卻遲遲不講自己是誰,等被害人自己猜;進階版是電話一接通就親切的喊「阿姑」、「阿舅」,佯裝成被害人的家族晚輩,不管哪個版本,最終目的都是贏得被害人信任後,找各種理由向被害人借錢,藉此騙取財物。 防範之道其實不難,詐騙集團什麼不怕,就怕你查證,只要接到不常聯絡的親友用陌生號碼電話打來,聲稱剛換號碼,隔不久又來電或傳訊息借錢,請用舊的聯絡電話向本人查證,或向其他共同親友詢問是否確有此事,輕鬆就能戳破詐騙集團的謊言。
圖片
留言
  • 王信雄
    多年前一個男生來電哭著說:阿爸我替同學做保,同學跑了,債主找上門來,被打了。怪怪#$%?我沒兒子啊!我訓斥他,我是他阿公,竟然立刻改口教阿公,被我訓了一頓,不知道有沒有改邪歸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