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根本說不出目的的焦土戰】 國民黨立院黨團說,接下來,他們要 #焦土戰。所以今早院會一開始,他們就 #把備詢台翻了,不給總質詢。 好,焦土戰,在野黨對於國會程序中的法案跟政策有不同立場,所以用各種方式做議事攻防,要杯葛要阻擋要佔領,這都可以理解,過去也不是沒有例子。 但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是,誒,那到底是為了什麼要焦土戰啊? 國民黨立院黨團是為了要擋下什麼法案或政策嗎?… 更多 其實沒有。 國民黨根本講不出自己是要阻擋什麼法案或政策,只是不斷找各種言不成理的理由,要阻擋院會議事跟總質詢而已。他們也心知肚明。 說得更白一點,9/25國民黨黨主席選舉,證明國民黨內深藍族群認為現在國民黨運作太過軟弱,非常不滿,因此造就張亞中得票狂飆。雖然張亞中最後沒當選,但國民黨內這些鐵桿深藍不滿的壓力,已經表達得非常清楚。 所以,國民黨這些講不出目的的議事杯葛,說穿了,就是做給自己黨內的鐵桿深藍交代而已。國民黨的委員其實私下也叫苦,經過黨主席選舉後,不拿出阻擾行政的強硬動作,回去會被這些深藍支持者「殺頭」。 這個會期開議前的朝野協商,國民黨就已大鬧一波,要求要排蘇貞昌院長到立法院進行3+11的專案報告。但莫名的是,報告日當天,自己又再以報告寫得不好當作理由,杯葛蘇院長上台做3+11專案報告(蛤?不是你自己要求排的嗎?你如果覺得報告跟調查不夠完整,為何不好好質詢問倒行政院啊?… 更多
圖片
留言
  • 林俊憲
    百年老店退化成政治巨嬰,可憐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