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假菇寮真工廠 要求農委會強力撤銷農設容許】 今天我參與了四場委員會質詢及二場公聽會,其中,在公聽會上聆聽許多與會者的發言,感謝各領域的專家學者貢獻其見解,對於行政部門以及立法院提出具體的主張及建議,我也會繼續努力,同時也向大家報告今天我在各委員會質詢的議題如下: 經濟部分,針對農地違章工廠暴增、假菇寮變工廠的問題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 #一定會撤銷違法菇場的農設容許… 更多,並承諾二週內提出報告。去年我要求中央建立樹木修剪規範,自提出迄今已一年半,修剪亂象仍層出不窮,要求林務局應於今年底前完成此規範之公告執行。動物展演法實行至今登記許可業者僅23家,#農委會應儘速協助地方政府清查非法動物展演業者、按次加重裁罰與沒入動物。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QQcshGxmyCM) 財政部分,在「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第二十九條條文修正草案」公聽會上,主張應鼓勵民間參與廚餘醱酵、堆肥、生質能發電等具優先性、迫切性及必要性之公共建設之投資,#加強推動零廢棄和循環經濟。
(發言影片:https://youtu.be/VB823OmmE30 ) 交通部分,詢問NCC陳主委基地台之設置是否該納入公民參與,以及民眾是否有權知道基地台的設置點,陳主委並未提供明確的答案,因此,我要求NCC提供書面報告說明。關於玉山大火肇事者前NCC專委喬建中停職期間仍可領半俸一事,主委表示判決確認前以無罪推定,所以仍比照其他案例發給半俸。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Jo1uqbUAiKo)…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