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0年9月6日上午3:07 · 大家猜得出來,這張是在臺博館哪裡拍得嗎? 是的,這就是在臺博館二樓「臺灣生物」常設展廳裡,影片放映室的牆上。常常看到大朋友、小朋友在欣賞影片之餘,也會開心的跟這些投影的螢光魚玩耍。 「臺灣生物」展區裡十分豐富:
(1)臺灣的生物導論--說明臺灣特殊的地理環境,很小的面積卻擁有高比例特有種或特有亞種的動植物分布,生物多樣性在世界的比例中相當高。… 更多
(2)臺灣的海洋生態--介紹日行性及夜行性珊瑚礁魚類與附近的動植物,還可以查詢展示的海洋生物之知識。影片放映的就是臺灣珊瑚礁生態之美。
(3)臺灣的陸地生態--一個半開放式的生態造景,呈現臺灣的紅樹林沼澤區及低海拔地區之動植物分布情形。
(4)溪流展示區--除了幾個小展示櫥櫃重點介紹某些特定溪流生物扮演生物指標,以了解水質污染程度外,讓人驚豔的是地面下的一條河,連結低海拔生態區至中海拔生態區,不僅是地理上的河,也象徵著時間的流轉。
(5)中高海拔生態區及高海拔生態區—也是半開放式的生態造景,介紹臺灣中海拔地區及高海拔地區動植物分布情形,著重在森林生態及高山亞寒原的生物。
(6)蝴蝶的一生--以臺灣特有的寬尾鳳蝶及其寄主植物臺灣樹為主角,展示寬尾鳳蝶的生活史,並播放其他種蝴蝶的生態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