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分享 陳其邁
邁向和平協議先堆積木?陳其邁:國共聯手葬送台灣主權 針對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於連胡會後時表示兩岸應以「堆積木」方式推動「和平協議」,民進黨立法委員陳其邁指出,所謂和平協議是指一國之內數個政治實體為終止武裝衝突而簽署之停戰協議,其目的在於統一。陳其邁痛批,連戰的主張根本是以「溫水煮青蛙」的方式葬送台灣主權。… 更多 陳其邁表示兩岸和平協議是中程之協議,目的在於統一,並須透過全民同意,並非如同連戰所稱,透過「堆積木」簽署各項周邊協議途徑可達成,陳其邁舉ECFA為例,馬政府數次宣稱ECFA不涉及主權、政治議題,但中國卻強硬表示ECFA是在「一個中國」和「九二共識」前提之下的安排,而連戰多次指出APEC不涉政治,如今卻主動提及和平協議之主張,顯示馬英九與連戰是以「和平包裝統一、經濟掩飾政治」之手段,葬送台灣主權。 另針對連戰在連胡會後表示中共十八大後中共對台政策不變,陳其邁質疑所謂的「對台政策不變」,究竟是馬政府一廂情願的「一中各表」?還是胡錦濤所主張的「兩岸一國」?先前賈慶林在兩岸經貿會議中宣稱「一個中國框架的核心是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國家」,馬政府並未回應形同默認,但此次會後,馬總統卻盛讚胡錦濤為兩岸關係做出「重大貢獻」,為中華民族留下「重大資產」,顯見雙方已有相當默契,欲聯手追求「一個中國」的歷史地位,企圖相當明顯! 陳其邁表示,2005年連胡會至今,台灣只能在中共同意之下參與一年一次的WHO大會,而過去幾年爭取加入國際民航組織也遲遲未有進展,胡錦濤此次對外釋放將協助台灣參加國際民航組織的訊息,並無助於提升台灣國際空間,反而是向全世界宣告台灣之國際參與權仍掌握於中共,正如同先前國台辦主任王毅所言「在國際組織裡,兩岸只有一個座位」,如果這就是連戰所認為的「善意回應」或將之視為兩岸新契機,難不成是妄想中國會讓座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