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國庫署.財政我最庫, 台北市。 39,477 個讚 · 16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44 個打卡次。大家好ヾ(・∀・)ノ 【財政部國庫署‧財政我最庫】是財政部國庫署的官方粉絲專頁! 如有陳情、申訴、檢舉及申請等案件,請至國庫署官網(www.nta.gov.tw)便民服務項目唷!
貼文
分享 中華民國財政部
近日外界質疑蔡總統任內舉債2兆元?這其實是錯誤解讀!( ゚д゚)真實反映一個國家的負債狀況,必須同時考量經濟成長及還債能力,無論什麼時期,我們也都是相同的計算標準,一張圖告訴大家 :近三任總統執政時期「中央政府1年以上公共債務未償餘額」變化! 事實上,蔡總統五年多來舉債淨增加3,110億元,如果排除肺炎特別預算舉借3,565億元,舉債反而淨減少455億元。… 更多 這幾年,因應COVID-19疫情及重大建設等急迫需求而編列特別預算,依相關規定採分年編列,也就是說影響不會集中在同一年度立即產生,加上GDP自然成長、稅收成長,提高我國可舉債空間,財政與經濟形成了良性循環。 根據IMF7月統計報告,各國因疫情所投入的財政支出占GDP比率,美國最高25.4%、南韓最低4.5%,都高於臺灣3.9%(特別預算8,394億元占GDP),顯見我國錢花在刀口上,不僅如此,疫情下的經濟表現及財政管理能力,也獲全球三大國際信評機構肯定! ➡️完整說明見新聞稿:https://reurl.cc/mvo6X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