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高雄展覽館,是高雄國際級的地標。 疫情前,南來北往、商務觀光,位在亞洲新灣區的展覽館,肩負著高雄會展重要場地的重大任務,與國際接軌的論壇、展覽、演唱會不斷。 因為疫情,熱鬧的展覽館變得寂靜,我們將它「轉型」,取而代之執行接種站任務,提供最好的場地、最好的服務,給來接種的民眾。 不只療癒窗景,還有最美風景。
療癒、整齊的背後,是一位位同仁們的揮汗努力。… 更多 事前,就連夜規劃好動線與空間,要讓來接種的民眾不用等待,懷著美好又輕鬆的心情;接種時,也減少移動,讓流程更順暢,打得更舒服。
醫護防疫人員,更是耐著防護衣下的滿身汗水,專注、細心的提供服務。 各接種站也各有彩蛋,巨蛋有明星們的加油打氣錄音,有時候有些場館則有音樂或戲劇陪伴。接種完成,還有醫護人員們用心說明高雄獨家的衛教文宣。 每一個細節,都將來接種的市民朋友,當成我們的家人。絕對要照顧,絕對不馬虎。 像我們的展覽館,今天大概可以打到3000位左右。
我們以快速的大型施打站,按照風險、年齡一直往下打下來,很快可以打到年輕人及很多職業類別。
提供最好也最快速的服務,疫苗覆蓋率高,達到群體免疫,社區和大家就會更安全。
.
今天也請高醫公衛學系莊弘毅教授,從公衛角度說明高雄的疫苗施打策略: 高雄市將風險最高的長者,列為優先注重注射疫苗的對象。
目前高雄市72歲以上長輩,接種率達71.9%,優於我們流行病學群體免疫的高標準(70%的涵蓋率)。
照這樣的安排陸續接種,長者免疫力很快就會提升上來,市民朋友對父母、祖父母的健康,就可以先安心。 另外,還需要關注兒童,才能讓父母能夠安心出去工作。
幼兒園及課照中心工作人員,接種率至今天中午12:00為止,已達94.2%。
.
今全台本土病例39例,高雄市0例。 高雄市自7/2起已6天零本土病例,希望能夠在近期最後一個個案,也就是在高雄市6/29當時的鳳山大樓的個案,這14天內先顧好。
如果這段時間都沒有新增個案、6/30的Delta病毒往後14天也沒有新增的個案,相對來說高雄社區就會比較安全。 昨天也提過:要開放一定要有配套。
在特定的工作場域或職業場域,除了施打疫苗之外,也要再加上一些快篩、篩檢,才能確保安心、安全。 好不容易已經做到一定的防疫成果,大家都很辛苦,但在雙北,還有一些未明的感染源、隱形的傳播鏈,因此微解封之後,我不建議人潮跨區移動。 讓全台灣回復到安全的環境,是大家共同的目標。
非常感動,大家很可愛,很厲害,一起繼續努力團結防疫,讓我們的城市更安全。
圖片
留言
  • 陳其邁 Chen Chi-Mai
    也感謝這幾天負責 @{高雄展覽館 Kaohsiung Exhibition Center|kaohsiungexhibitioncenter}
    接種站任務的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edbkh} :
    … 更多https://www.facebook.com/edbkh/posts/685685646163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