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偉哲, 台南市。 243,709 個讚 · 19,0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南特有種,如你如我,道地原生。
貼文
#阿嬤就是我們呵護的公主
不分老少,我們都是第一次遇上這場世紀戰疫,用彼此的心去設身處地,就能擁有團結向前走的勇氣。 為了讓長輩就近施打疫苗,台南貼心在每個行政區佈建158個專責接種站,讓長輩平均只要花15分鐘車程,就能抵達離家最近的接種站。 儘管如此,台南山區幅員廣闊,地圖點到點的距離,往往得翻山越嶺,就像住在南化水庫上游的關山里長輩,若要前往施打站,單趟車程就逼近1小時。 #即使路途再遠_我們都會請專車去接… 更多 南化區公所體恤有意願施打的4位長輩,特別安排「日照專車」載送,上午8:45從關山里出發,9:40順利抵達北寮里施打站,老人家為了打一針疫苗,得花上半天時間,但高齡阿公們不畏長途、未露疲態,努力讓這座城市提升免疫力。 另一名住市區的96歲阿嬤直不起腰,下車後,撐著助行器的雙手頻頻顫抖,就算走進施打站只有短短幾公尺,對舉步維艱的阿嬤仍是最遙遠的距離,但現場輪椅已被借光,陪同的女家屬正苦思該怎麼前進時,一旁的 #東區公所主秘陳俊達 看到了,在徵得阿嬤和家屬同意,小心翼翼「公主抱」起阿嬤往施打站走去。 #就算舉步維艱_我們也會張開雙臂去抱 台南85歲以上長輩施打疫苗已經進入第3天,陸續聽到好多第一線同仁用心服務長輩的過程,聽到消息時很窩心,看到照片更是深深感動在心;因為我在乎你。再遠,都不會是最遙遠的距離。 謝謝所有第一線防疫的工作人員,
願意用真心,把我們的長輩捧在手掌心,因為 #老人家就是這座城市的公主與王子。
圖片
留言
  • 黃偉哲
    96歲老婦打疫苗走不動
    區公所人員公主抱 疫情美麗風景
    https://udn.com/news/amp/story/7326/553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