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粉絲問:勞保生育給付如何申請? 🔍生育給付達人粉葵回答🔍
勞保女性被保險人符合生育給付請領條件,可以填寫生育給付申請書,並備妥應備文件向勞保局申請。
▶️勞保生育給付申請書:https://www.bli.gov.tw/0103318.html 如果持有自然人憑證的媽咪,可以直接透過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線上申請。 沒有自然人憑證,也可出具同意書委託投保單位線上申辦。
▶️e化服務系統:… 更多https://edesk.bli.gov.tw/na/ (個人申報及查詢)、https://edesk.bli.gov.tw/cpa/。(投保單位申報及查詢) 而且,現在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子女出生登記時,也可以同時申請勞保生育給付,一次就可完成戶籍登記和給付申請,很方便喔!
▶️詳細資訊:https://www.bli.gov.tw/0102660.html 小提醒:
※未婚生子同樣可以請領勞保生育給付。
※完成線上申請的人,如尚未辦妥子女出生登記,勞保局會再另外通知補送出生證明書。 #勞保 #生育給付
圖片
留言
  • 勞工保險局
    嗨嗨~更多勞、就、國保和勞退資訊都在這裡喔!快點連結瞧瞧☺️
    📌熱門Q&A
    https://0rz.tw/yQTqH
    📌… 更多花葵記事曆
    https://pse.is/39ywn6
    📌懶人包專區
    https://0rz.tw/os2np
    📌花葵家族介紹
    https://0rz.tw/Hq2C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