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順利提案!要求高雄林園、臨海工業區總體檢和建置細胞廣播】 本會期院會經過多次延宕,今天終於可將這份 #臨時提案 在院會上宣讀,並獲得主席宣告通過。 今年1月高雄 #林園工業區 連續發生4場工安意外,儘管工業局及高雄市政府從今年2月至4月針對13家廠商 #聯合稽查,剛完成稽查的聯成化工仍在5月16日再度發生事故,台塑林園聚丙烯廠也在7月7日發生與前一年類似的 #聚丙烯膠粒成品儲槽爆炸起火事件。 位於高雄 #臨海工業區… 更多 之中油 #大林煉油廠,今年9月17日也發生 #管線閥件氫氣外洩,經消防局派13人及22車前往搶救,幸無火勢,但意外發生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鑒於高雄「林園工業區」及「臨海工業區」皆屬 #特殊工業區,且重工業區內有石化、煉油、煉鋼、焚化爐等多項工業設備,因工業區營運已數十年,且多數設備零件已老舊。 為加強設備維護,我建議經濟部工業局應 #比照六輕 進行「#總體檢」,借鏡六輕總體檢的經驗,進行目標設定、建立基線指標、訂定考核方式、納入 #公民參與機制,藉由 #關鍵績效指標系統(KPI)及各項指標基線之掌握,透過落實 #循環式(PDCA)管理及檢討,並輔以要求廠商提出逐年之改善計畫,盤點各項體檢項目、加強工業區內設備零件檢查,以及建置「#災防告警細胞廣播服務」系統等,以加強防範工安事故、保障鄰近工業區之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及社區知情權。 除了提交這份臨時提案,我也將於月底(10/29)針對要求工業局進行「林園工業區」及「臨海工業區」總體檢的部分舉辦 #公聽會,屆時將邀請各界關心老舊工業區工安、環保的人士前來表達意見,共同推動工業區管理的精進,以期減少工安事故、改善周遭居民生活環境。 #臨時提案
#工業區總體檢
#陳椒華
#時代力量
圖片
留言
  • 建仲涂
    小黨互相扶持(懇請大家多多支援臺中市的陳柏惟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