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今日高雄本土病例+0,全國個案數為37。 目前在雙北地區菜市場的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北市府採取行動,從全面PCR篩檢及疫調,加強控制感染窩。 在社區傳播若要清零,要在幾個過去群聚感染透過篩檢找出個案、疫調找出可能的接觸者,回溯將隱形傳播鏈找出來,會是快速有效的方式。 在面對社區傳播時,民眾目前 NPI超過90%以上,假如再配合熱區、群聚篩檢疫調,能把群聚感染窩清零,會有很大幫助。
.… 更多
今天高雄持續第三天疫苗接種,昨天施打率91%左右。
⭐下週二(7/6)08:30起,針對補施打之72歲以上長輩(包括不在籍),可以攜帶身分證、健保卡、意願書,到高雄展覽館、鳳山體育館、巨蛋體育館、岡山農工、美濃國中體育館、高科大楠梓校區體育館補打。請慢慢來,不用趕,分流、分散時間來施打。
一定會打好打滿,請大家放心。 今天各接種站持續施打,如巨蛋、
小港大林蒲活動中心,洪富賢里長情商在地子弟「#綠龍與他的大提琴」演奏優美音樂。雖然過去是個小漁村,但有國家級演奏,長輩都很開心。
鳳山體育館,則有樂活椅子操,除了長輩跟著做,也有孕婦跟我們要影像想回家做,是運發局貼心的安排。
.
各個醫護同仁很辛苦,室內一個一個施打,室外炎熱汗流浹背,這場戰役從去年打到現在,醫護防疫同仁是我們在第一線的戰士。
市府針對執行社區接種加碼補助每天2000元,同步回溯到5/1,另外市府也提供專責醫院、應變醫院的醫護安心旅館入住、並支付醫護施打疫苗保險費用,感謝所有醫護同仁。 大家接種時記得跟醫護說聲謝謝,有他們守住健康,是很幸福的事情。
.
今天也請到高醫鍾飲文院長,來詳細說明疫苗的衛教知識:
- 疫苗有幾種注射方式?
- 為何COVID-19疫苗要肌肉注射?
- 為何打COVID-19疫苗不能揉?
- 美國疫情之變化
- COVID-19年齡別本土確診病例人數、重症人數、死亡人數
- COVID-19年齡別本土確診病例人數、重症率、致死率
- COVID-19疫苗副作用比較
- 請問AZ、Moderna在各年齡層副作用有不一樣嗎?
- 接種疫苗副作用?
- 疫苗接種後遇到哪些狀況需要就醫?
- 疫苗接種後嚴重副作用比較?
- 疫苗的保護力分析
- 疫苗接種是否就不會傳染給別人?
圖片
留言
  • 陳其邁 Chen Chi-Mai
    20210704 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分流施打 更安心
    https://youtu.be/oVhmsB_Qp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