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吳斯懷。 9,587 個讚 · 983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第十屆立法委員吳斯懷。
貼文
捍衛退伍軍人權益! 現行的農保險條例,排除已領有「軍人保險退伍給付」者適用農民健康保險,然而,「軍人退伍給付」除了有「退休俸」或「退伍金具退休養老功能」者外,尚有「未具備退休養老功能之服役未滿二十年之短中役期軍人退伍給付」。… 更多 根據國防部資料,109年服役未滿20年,未領取退休俸的軍職人員平均退伍年齡為27歲,且約75%退伍軍人平均領取金額未超過50萬元,這些青壯的退伍軍人,許多退伍後即從事務農工作,現行農保條例將這些人排除在外,不讓他們加入農保,顯然不合理。 為此,斯懷在上會期即提出「農民健康保險條例第五條修正草案」,並在今日參加此案的朝野黨團協商,除了讓從事務農的青壯退伍軍人得以參加農保外,更爭取到放寬行政院草案對於申請年齡的限制,將政院版45歲的規定放寬至50歲,使更多投入農業的退伍軍人能夠被保障! 特別感謝 謝衣鳯委員 陳超明-阿明哥粉絲團委員 立法委員 翁重鈞 委員們對此案的重視與支持,讓我們一起捍衛退伍軍人應有的權利!
圖片
留言
  • 丁小群
    感謝委員們的爭取❤️如果一直認為軍人福利已經很好了,就請大家從軍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