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區國稅局, 桃園市桃園區。 235,588 個讚 · 3,18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556 個打卡次。 image Designed by Freepik http://www.freepik.com/terms_of_use
貼文
分享 中華民國財政部
1/1起,三種自動販賣機逐筆開發票! 使用統一發票的營業人以自動販賣機販售 #食品、#飲料 及收取 #停車費,以往是收款時才彙總開發票,明年1/1起就要逐筆開發票給消費者啦!新制上路有緩衝期,2個重點向大家說明:<br> ⠀⠀<br> #設輔導免罰期_營業人免擔心 考量營業人汰換設備、修改系統需要時間,依自動販賣機取得時點訂定不同的輔導期(機臺已具備自行列印發票功能者除外),在下列期限內未能逐筆開發票者免處行為罰:<br> 🥤… 更多販售食品飲料:自動販賣機在110.12.31以前取得,輔導期至116.12.31(6年);在111.1.1以後取得,輔導期至111.12.31(1年)。<br> 🚘收取停車費:輔導期一律至111.12.31(1年)。<br> ⠀⠀<br> #清楚標示貼紙_消費者好安心 為了方便消費者辨識、避免買賣雙方爭議,國稅局統一印製核發2款專屬貼紙,#紅色為1年輔導期、#黃色為6年輔導期,同時列出營業人名稱及統一編號、自動販賣機設備編號、免逐筆開發票期限,輔導業者在12/31前逐一張貼於機臺明顯處(例如投幣口附近)。<br> ⠀⠀<br> 未來,國稅局會實地訪查、掌握張貼情況,並在輔導期屆滿前協助業者轉換具逐筆開發票功能的機臺,保障消費者兌獎權益!
留言
  • 魯池剛
    #設輔導免罰期_營業人免擔心
    #清楚標示貼紙_消費者好安心
    #紅色為1年輔導期
    #黃色為6年輔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