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成功搶救! 清水53公頃國有地免遭《 產創條例 》掠奪】 😠從清水鎧全案揪出《產創》霸凌國有地的荒謬與錯誤 今年二月,我接獲台中清水居民陳情,指控業者欲透過《 #產業創新條例 》(以下簡稱《產創》)於 #清水客庄優良農地 上開發約27公頃「#鎧全產業園區」,其中竟高達98%為 #國有地,也就是說,業者想要開發產業園區竟然不是自己去買地,而是透過產創條例來 #巧取豪奪國有地!… 更多 原來《產創》第43條第2項明訂,只要產業園區開發 #需用公有土地 , #應辦理讓售 ,有如此容易取得開發的條例,對業者而言,有了「依法」覬覦大片國有土地的機會。為此,我偕同當地居民組成的 #台中海線水資源保護行動聯盟,四月底在立法院 #舉辦記者會 ,揭露此案不僅 #企圖豪取國有地變私有財 、更 #踐踏國土計畫優良農地 等諸多不宜開發之問題。 😠經濟部與國產署對《產創》各持不同解讀 對此,經濟部表示國產署在先前會勘時「有權表達不讓售意見」,但國產署表示「依《產創》#只能讓售」,沒有說不的權利,並表示102年曾函詢經濟部關於 #國有土地大面積不標售政策,是否亦可用於《產創》讓售國有地部分,而經濟部當時表示仍需依《產創》讓售。 這場記者會中,我要求國產署提供過去五年依《產創》#讓售國有土地清冊,發現已有 #超過11公頃 國有土地因此平白變成私有財了!《產創》可以這樣霸凌國有地嗎? 👉沒耐心看長文詳細了解的,可先看以下二段摘要懶人膠囊就好~👈 在處理此案的過程中,我們發現 #業者覬覦國有地的誇張行徑,#經濟部和地方政府坐視業者對公有地的巧取豪奪… 更多
圖片
留言
  • 張文南
    經濟部真的爛的很誇張,什麼都是為財團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