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COP26達成減燃媒承諾
#產業減碳政府規劃了嗎
#逃避不僅可恥也沒有用 第26 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正式落幕,完成史上首個以「逐步減少未減量燃煤電廠及逐步淘汰低效率化石燃料補貼」為目標的《格拉斯哥協定》。如何減少石化燃料使用以達到淨零排放,幾已成為國際主流的能源趨勢。… 更多 尷尬的是,在「德國看守」等非政府組織日前公布的「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CPI)」中,台灣卻排名倒數第五。環保署氣憤表示,評比機構低估台灣總人數導致數據有誤,甚至嗆聲考慮不再參加評比。然而,台灣在再生能源的發展進度與溫室氣體排放的表現確實不如預期,與其就此逃避問題,政府不如好好檢視台灣的能源政策究應如何落實。 首先是再生能源的發展,依照蔡政府的「2025非核家園」計畫,台灣今年的再生能源應達到12%佔比,然而實際上卻僅有5.8%,要在2025年達成20%的目標,恐怕難度不小。雖然政府的說法是受疫情及缺工缺料影響,但達成率不高非今年才出現的「特例」,部會間各行其是、難以統合,導致規劃與執行出現落差,恐怕才是「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的關鍵所在。 此外,就算再生能源達到20%的目標,台灣近8成的火電佔比該如何減少碳排放,同樣是個難題。尤其當歐盟宣布推出碳邊境稅制度(CBAM)後,如何協助衝擊最大的五大產業(水泥、電力、肥料、鋼鐵、鋁)轉型,規劃減碳時程,並針對碳稅與碳權交易市場推出通盤政策與配套,至今仍未見政府對產業將面臨的結構調整提出具體作為。 逃避雖然簡單,但沒有用。台灣的再生能源發展與減少碳排放上的執行成效不佳是事實,尤其當COP26落幕,國際上已達成減少燃煤使用的共識,政府更不應賭氣般「宣布退出評比」,彷彿世界跟不上台灣。虛心面對不足,在發展綠電、減少碳排及輔導產業等方面齊頭並進,才是負責任的政策態度。
圖片
留言
  • 陳洛基
    問題是貴黨不支持核能阿.... 甚至比塔綠班還糟糕,兩個都不要,那到底要用甚麼發電呢? 不知委員可否表達自己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