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又逢雙十。 在中共戰機擾台架次頻破紀錄之際,國民團結、一致對外更顯重要,因此我今年將出席參加國慶典禮。 對於「我國」——國民之間國家認同尚存分歧的島國——而言,今天是個微妙的日子。但不管你心裡認同的是台灣、中華民國,還是中華民國台灣或其他,今天都不失為一個回顧國家過去一年的機會。 - 去年政府的國慶主題是「民主台灣 自信前行」,今年則是「民主大聯盟 世界加好友」。… 更多 在東京奧運賽事中,全體國人共同為了國手們加油打氣,萬眾一心打破族群、顏色的隔閡,是相當讓人欣慰難得的團結時刻,而這也讓對岸的小粉紅陷入「台灣的國手算不算中國的國手?挺台灣的國手算不算搞台獨?」的混亂;台灣隊取得了不簡單的佳績,並展現運動家精神,與各國選手建立起英雄惜英雄的友誼。 同時間,這幾年在外交團隊的努力下,台灣的國際能見度漸高,國際友人漸多,在「世界加好友」方面,要給外交團隊肯定。不過未來,要進一步深化對外的雙邊關係、多邊關係,或者加入國際組織、跨國協定時,會以哪些交換條件作為代價,是否有足夠的配套措施以減少對國內受影響的勞工、農民、產業、民眾的衝擊,會是我接下來持續關注的重點。 - 但在內政方面,感受就不太一樣了。去年台灣創造了優異的防疫成果,不只守護國民健康,更提供多國口罩等醫療物資的援助,的確是相當值得自信的成果;然而,台灣接種疫苗遲遲落後亞洲周邊鄰國的進度,今年四、五月,更爆發了華航機師、諾富特群聚事件,讓台灣迎來一段疫情嚴峻、警戒升級的時光,許多民生經濟遭受重創,直到近日疫情緩解,才看見復甦的曙光。…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