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內政部, 台北市。 181,959 個讚 · 2,1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來到「內政部」粉絲團,您可以透過按”讚”成為此專頁粉絲,我們將提供您最新鮮、最即時的內政資訊!
貼文
夏天即將到來,
電風扇、冷氣機、除濕機等電器也要出動了!
我們一起當懂用電安全的人!
     
根據 109 年火災原因調查統計,住宅火災有三成是電器失火。所以,大家在使用電器時,應隨時依 #5不1沒有 檢查是否安全。
     
#用電不超載:冰箱、洗(烘)衣機、烤箱等大型家電應直接插在牆壁插座上,避免使用延長線,以免總電流超過負載。另外,可選用有過載自動斷電的延長線。
     
#電器插頭不用不插… 更多:電器即使插在插座上不使用,仍有可能因插頭上附著灰塵、水分導致起火,所以建議使用電器時再插上插座比較安全。
     
#電線不綑綁:電線、延長線發現壓(折)痕、破損、劣化立刻替換掉,延長線應選擇長度適中不可綑綁,避免使用時產生高熱造成火災。
    
#插頭不潮濕污損:電線、延長線、插座老舊汙損應立刻換掉,且周圍環境應保持乾燥不得潮濕。
    
#電器周圍不放可燃物:電器上方及周圍不可放置可燃物(例:電暖爐上不可放衣物烘乾),且電線、延長線不可放在鍋爐、熨斗等高熱物品上方和周圍。
      
#沒有安全標章電器不買不用:選用貼有「商品檢驗標識」的電器,詳讀使用說明書,妥善保養維護。 #人民管家內政部
#勤洗手 #戴口罩
#用電安全
#居家安全
圖片
留言
  • Ed Chiang
    過載與否跟電器安培數和插座可負荷的安培數有關,而非插座插了多少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