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吳斯懷。 9,587 個讚 · 983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第十屆立法委員吳斯懷。
貼文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吳釗燮外交部長 #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台灣是否跟進? 北京冬奧將在明年2月舉辦,外界均關注美國是否會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而美國總統拜登證實「正在考慮」。專家指出,美國作為世界民主領袖,透過此方式對中國侵害人權表達關切,此行為本身就非常有意義。… 更多
西方國家擬外交抵制明年初的北京冬季奧運,為首的美國日前定調採外交手段,不影響運動員參賽,基本解除了我國是否抵制參賽的尷尬局面。至於外交抵制,兩岸關係目前降到冰點,官方往來停擺,台灣幾乎沒有籌碼能用,請問外交部如果美國以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台灣會跟進嗎?外交部長回應:「不會,且不影響選手參加」
希望外交部長對抵制北京冬奧一事,要謹慎評估。本席認為應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不應混為一談,更不能犧牲體育選手的努力,您同意嗎?外交部長表示:「同意」 #宏都拉斯恐變天 將與台灣斷交?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月底舉行總統大選,根據宏國最新民調,反對黨參選人卡斯楚目前領先執政黨推派的首都市長阿斯夫拉17%,很有可能贏得選舉。由於卡斯楚先前曾表態若是當選就要跟中國建交,請問選後的台宏邦交是否產生變化?外交部表示:「目前邦交穩定,不會有變化」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的任期已經剩沒多久,他的承諾又能值幾兩重?為了證明邦交沒問題,邀請一個即將卸任的總統訪問台灣,請問難道反對黨看在眼裡不會覺得台灣是在押寶嗎?請外交部應謹慎評估,不要錯估情勢!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