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蔡英文總統今天兩岸談話髮夾彎不奇怪,去年拜登一確定當選時以信就預測,蔡總統的兩岸強硬立場,勢必會受到美國壓力而調整。果然從拜登新國安團隊接連要求兩岸對話,拜登總統也才在國務院演說強調對中政策競爭外也要合作,蔡總統今天就與駐美代表蕭美琴連線,討論後調整兩岸論述基調,至少開始語帶祝福向對岸人民釋放善意,也期待在疫情後恢復兩岸交流。… 更多 不過蔡總統這話是說給華府聽的,不是說給北京聽的。顯然她在意的是既然華府說兩岸應該談,她就擺出願意談的樣子,至於談不談的成都是北京的問題,華府如果要怪就去怪北京,不能怪台北,這就是蔡總統兩岸論述的一千零一招!跟緊華府想聽什麼就說什麼,果真靈光! 而且今天好像還有一個重點,當拜登總統批評不該使用中國肺炎、武漢肺炎等地域性歧視修辭後,蔡總統今天也悄悄改口不提了不是嗎? https://www.gvm.com.tw/article/77752
超連結 GVM.COM.TW

【國安高層會議】蔡英文發表談話:只要北京有心,願促成有意義對話 | 中央社 | 遠見雜誌

總統蔡英文今天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兩岸關係,總統指出,當疫情受有效控制後,期待兩岸人民逐漸恢復正常有序交流,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台灣願在對等尊嚴原則下,促成有意義對話。
留言
  • 王安妮
    黃鼠狼給雞拜年~果真髮夾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