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看臺灣如何戰勝最嚴重的傳染病之一 #瘧疾】 瘧疾是瘧蚊叮咬潛藏瘧原蟲的人體,再叮咬他人造成傳染。它曾是臺灣最嚴重的傳染病,先民受其所苦,史跡斑斑。 二戰後,全臺600萬人口就有120萬人罹患瘧疾,人人聞之色變。之後,臺灣關注國際瘧疾動態,致力監控、隔離與治療病患,抑制瘧原蟲,並同時組織DDT噴射隊撲滅瘧蚊,斬斷傳染媒介,終於在1965年獲得世界衛生組織頒授的瘧疾根除證明,成為公共衛生史的卓越成就。… 更多 過去臺灣傳染病橫行的景象,除了瘧疾之外,大眾亦飽受鼠疫、霍亂、天花的侵擾,由於政府措施及國際合作進行防治,才能控制疫情。 近期Covid-19肺炎疫情急遽變化,相信這次我們也能團結戰勝,臺灣加油💪🏻 🔸樂活報看更多:https://reurl.cc/GdWjyx #宅在家看樂活報最好
#遵守防疫規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