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保育教育館, Chichi, T'Ai-Wan, Taiwan 。 18,628 個讚 · 7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8,637 個打卡次。認識台灣生物多樣性寓教於樂的場域 星期二學生免費入館
貼文
7月1日星期日暑假開始,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保育教育館當日免費入館喔!!
這是為了慶祝放暑假而免費入館嗎?當然不是,是因為當天是特生中心的20歲生日。特生中心是在1992年7月1日成立,當時是隸屬於台灣省政府農林廳,全銜是「台灣省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保育教育館則是在1999年3月23日正式開館營運,但由於精省作業的關係,特生中心也在1999年的7月1日改隸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之下,全銜成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長達18個字,既抝口又難記,所以我們喜歡自稱為「特生中心」。目前正在進行的「行政院組織改造」,特生中心被規劃轉將隸在也是新組織的「環境資源部」之下,並改名為「生物多樣性研究所」,因此2012年7月1日很可能是特生中心最後一次以「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為名過的生日,去年原本我們以為按「行政院組織改造」的進度,特生中心將沒有機會過20歲生日,所以我們在19週年慶的時候就盛大辦理了包括「生物多樣性研討會」、「全民同歡演唱會」、「特生志工回娘家」及「農特產品展售會」,但計畫趕不上變化,沒想到特生中心又可以辦20週年慶了,但這次我們只低調的以「淨山活動」來過生日,不過保育教育館免費入館還是要的啦,如果您那天來了,請請跟我們說「特生中心,20歲生日快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