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灣客家文化館, 苗栗市。 23,258 個讚 · 88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7,247 個打卡次。臺灣客家文化館定位為臺灣客家文化中心,將有系統地成為臺灣多元文化交流與對話的窗口。
貼文
客庄相館與攝影師關聯密切,透過攝影師的影像捕捉,匯集了當地男女老幼的臉譜,也留存了客庄中各慶典儀式之影像;而地方上營業的相館,除了影像的留存,也記錄著該地生活圈的發展與人文歲月成長;並見證臺灣攝影史的時空脈絡。… 更多 然而科技日新月異的轉變,從暗房沖洗、快速沖印到數位攝影,傳統相館也隨之式微,為了能留住珍貴的記憶,本中心自97年起陸續進行臺灣客籍攝影家及其攝影作品之調查與數位典藏工作,110年9月中旬更完成新竹及花蓮等5間客庄相館調查暨攝影師作品數位典藏作業。讓我們來看看早期之常民生活景象,現已不復見。 花蓮光復大華照相館 ~~小溪的清晨~~ 清晨婦女們在蜿蜒的小溪彎腰洗衣情景,攝於花蓮光復糖廠前橋頭。 #客庄相館 #客籍攝影家 #臺灣攝影史 #數位典藏
#大華照相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