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竹科銅鑼園區環差 汙染竟將暴增】 前天我在教文委員會質詢科技部吳部長和竹科管理局王局長,關於竹科 #銅鑼園區 為力積電進駐所做 #環境差異分析(以下簡稱環差)的問題。 這次環差引起在地居民很大的反彈,西湖已經有500多人連署,因為銅鑼園區周圍都是 #苗栗在地重要農產業 (菊花、茶葉等),更是 #石虎重要棲地,因此當初環評的定位是「#綠色園區」,沒想到20年後,竹科說「#時空背景不同… 更多」,再依要進駐的高汙染高耗能半導體產業 #變更汙染上限,加重汙水、空汙毒性與總量,#嚴重威脅在地居民與農產業,而可以不斷變更的環評結論,「頭過身就過」,是否也「不斷 #重創環評威信」?! 當初的 #環評承諾,還包括 #進駐廠商要自行處理廢水導電度 到「#灌溉水標準」,但去年竹科才 #花了21億1952萬元設置導電度處理設施,對此,王局長表示 #沒有這項環評承諾。 對於居民連署要求設置 #汙水專管排放、以免廢水不慎汙染農業區的訴求,王局長則表示已經開始著手進行 #專管排放可行性評估。 ====
質詢影片 https://youtu.be/spQ1jOm6tm4
圖片
留言
  • Chen Muchnonen
    專管排放到那裡?如果到河溪中,也可能污染流域的農田;因為農田水利會會引溪水灌溉;如果到出海口,下游近處有龍港、溪洲、外埔… 更多等小魚港,影響魚貨。請園區的廢水處理完滿足適當標準再專管入海。不要鮭魚反鄉,也帶來一堆污染;何況科學園區,做為產業領頭羊,不應該更重視環保嗎?經濟部和科技部請把事情做好,不要常常前面收割,後面留給台灣爛帳;也請廠商注意E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