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駁羅智強! 「乞丐說」正在藍營蔓延,有網軍四處留言,說政府不做事,讓人家捐疫苗,丟臉、甚至說我們像乞丐一樣⋯⋯⋯。現在,連藍營政要羅智強都說美國的疫苗是總統當乞丐乞討來的。 我寫過一篇臉書,想是太長,大家沒有耐心看,我再把一個重點給羅先生開示一下: 我在兩個外國人士的分析與報導中,看到疫情初期,台灣的國際援助所發揮的實質影響。 一個是美國智庫國家利益研究中心的出版品「National Interest 」雜誌上,前美國總統高級顧問Christian Whiton所寫的文章: Taiwan Should Be the Target of U.S. Vaccine… 更多 Diplomacy,他很具體的指出,我們致贈的200萬個口罩,保護了無數醫療人員的生命;另一個就是日前的日華懇議員:古屋圭司的訪問報導,他在說明日本有報恩的心情時,也很具體的說,在疫情初期,日本醫療用品短缺,我們送了5萬件防護衣(還有200萬個口罩),在那個時期,日本醫護人員的防護醫甚至需要洗過再穿⋯⋯⋯ 請問羅先生,Christian Whiton和古屋圭司有沒有認為美國、日本是乞丐?如果他們認為自己的國家被台灣援助很丟臉、像乞丐一樣,還會不斷公開的感恩,去說台灣如何如何的幫助了他們嗎? 再看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Ned Price的推特,當他貼美國的疫苗上路的照片時如何形容台灣這個國家?他說:「台灣,她和美國的健康夥伴關係,拯救了美國和全世界很多生命」。代表一個國家的政府發言人,完全不覺得台灣援助他們,且拯救他們人民生命這件事情是可恥的,反而向全世界公開這件事,然後和我們兄弟相稱,說兩國是健康夥伴關係。… 更多
留言
  • 黃德昌
    國民黨有這種戰將,大概很難再爬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