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悠遊卡不敢面對的真相》 第二代悠遊卡終於要上路,今天北市府特別擴大行銷,各大報皆大篇幅報導。 但是有幾項「悠遊卡不敢面對的真相」,郝市府不敢說,我來說清楚。 一、這個政策原訂去年底「全面」上路,最後以「試辦」兩萬張來瞞混過關,因此,發行二代卡其實是延宕近八個月才上路。明明是跳票許久,還敢當政績大肆宣揚。… 更多 二、一代卡的記名卡的服務是一大敗筆,始終未見提升解決。發行超過2500萬張的一代卡,扣除敬老愛心卡及學生卡外,民眾在悠遊卡公司宣傳鼓勵下、自行辦理記名卡的比例始終沒有超過1%(事實上只有0.02%,不超過5000張),民眾因遺失票卡而無法追回的金額高達28、29億。這筆錢都成了悠遊卡公司的進帳與呆帳,沒有實質回饋給消費者,也沒有明確的處理機制。 三、悠遊卡公司91年成立至今,與台北捷運公司處於「一邊一國」的狀態,除網路服務外,截至目前悠遊卡公司仍只有三個「實體服務據點」(台北、板橋、松山車站)。以致大家要辦理二代悠遊卡或辦理掛失等事項,實體服務只有三處選擇。我多次要求結合現有捷運站擴大服務,「同樣是市府機關,都隸屬交通局,悠遊卡公司和捷運公司合作有這麼困難嗎?」錢愈賺愈多,服務卻依舊原地踏步,消費者相當不便。 四、記名卡掛失保障時間也僅維持六小時,二代卡未見提升。 悠遊二代卡上路是好事,但由於是壟斷、獨大的公司,仍有許許多多的安全加密、服務效能、消費者權益保障問題都待提升,我會持續監督。歡迎大家反映意見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