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四個不同液防疫更有力
#高端混打mRNA疫苗安全性不明
#挺政府打高端淪為自己選的疫苗負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表示,已接種一劑或兩劑高端疫苗的民眾,如果有緊急出國需求,可以持證明接種AZ、BNT或莫德納疫苗。消息曝光後,引起不小的輿論譁然,「四劑帝國」、「四個不同液、防疫更有力」等調侃也因此隨處可見。 ▍超前部署? 國際上還沒有mRNA混打蛋白質次單元疫苗的案例… 更多 臣遠從不反對國產疫苗,反而非常樂見台灣生技產業能大力發展,但發展不是建立在民眾的健康安危之上。不少人質疑還要補打兩劑,那前兩劑高端不就「白打了」?其實白打問題事小,問題在於,陳時中於9月研擬莫德納與高端混打試驗時便坦承,#國際上還沒有mRNA混打蛋白質次單元疫苗的案例,亦即目前沒有任何臨床研究或實驗證明#高端疫苗與其他廠牌疫苗交替使用的安全性與有效性。 但即便如此,疫情指揮中心只留下一句#民眾應自行衡量接種的必要性與風險,接著兩手一攤,擺出「愛打不打隨便你,結果如何我不負責」的態度,這叫當時因相信政府、甚至基於支持國產疫苗而施打高端的民眾情何以堪?混打後如果發生問題,政府難道真的就此置之不理? ▍挺政府打高端! 豈能淪落「自己選的疫苗,自己負責」? 回顧高端疫苗在未經第三期實驗下充滿爭議的緊急通過EUA,執政黨又是如何保證其效力並鼓勵民眾施打,如今卻因未獲國際認證而面臨開放混打的局面,面對網友的質疑與嘲諷,政府似乎只能虛心接受。畢竟陳時中部長9月曾說過「世界不是只有美國」,但時至今日,部長口中「承認高端的世界」也僅有六個國家。 政府當初「趕鴨子上架」般通過高端EUA時便已充滿爭議,如今面臨關卡更不能如此不負責任的,將民眾當成「讓台灣領先全世界」的白老鼠。疫情爆發陸配子女來台喊卡時,陳時中曾說過「自己選的國籍自己負責」,難道現在也要對民眾說「自己選的疫苗,自己負責」嗎?請政府好好擔起責任、詳細說明政策的依據與配套,不要讓民眾深陷恐懼與風險之中。
圖片
留言
  • 王浩宇
    台灣每1000人只有1.7個出國,打高端的比例大概5%,受影響的比例只有0.085/1000,1000人個連0.1個… 更多都沒有,根本比例極低好嗎?

    很多國家還承認高端,或開放驗抗體入境,受到影響的人數超少,不知道一直黑高端的意義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