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疫情衝擊返國不易不該影響國人應得權益 新冠肺炎刻於全球蔓延,各國都祭出嚴格境管的防疫措施,造成國人出國或海外國人返國極大不便,甚至連帶影響若干權益受損。例如戶籍法規定,兩年內沒回國就要除籍,不只健保可能取消,負擔稅率可能提高,選舉投票的公民權都會受到影響!… 更多 但是疫情期間返國不易,甚至可能根本無法返國,實屬不可歸責於當事人之事由,因此以信已與十多位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法,在新冠肺炎與紓困特別條例中新增條文,規定在疫情期間排除戶籍法兩年除籍的適用,以確實維護國人權益。 同樣情形還發生在部分居住大陸地區的國人身上,由於現行《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53條規定,在大陸地區長期居住(指六個月以上)的退除役軍士官或遺族,其退休俸、贍養金或遺屬年金會被暫停給付。對此以信國會辦公室也已接獲不少國人陳情,目前正在尋求委員連署提案中,同樣將在新冠肺炎與紓困特別條例中新增條文,在疫情期間排除服役條例第53條適用,讓退休俸、贍養金或遺屬年金,不致因為疫情因素而被迫放棄,確實保障國人依法應得權益!
圖片
留言
  • 彭玉燕
    感謝以信委員照顧旅外國人的權益保障、將受惠很多人、以信委員勤政爱民、人民會支持你的、當你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