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油為大家加油,請大家為台灣加油! 811 高雄市楠梓區宏南里左楠路2號
貼文
#油箱在哪邊
#原來油這麼多知識 不少學生準備趁寒假時考取駕照,但在還不太熟悉車子的時候,難免會有人初次加油卻不確定 #油箱 在哪一邊?因此油編來分享幾個簡單的小撇步🙌! 一般而言,油箱蓋的位置會在駕駛的對角車尾,這是為了平衡發動機、轉向系統和駕駛員重量的設計。同時,油箱的位置也會和 #排氣管相反,以免汽油滴到排氣管引發燃燒。
「那我的車為什麼油箱蓋跟駕駛同一側呢🤔❓」那你可能開的是 #日系車🇯🇵… 更多喔!這是因為日本車進口到台灣時,只變換了 #駕駛座方向,沒有更動其他設計的關係;另一方面,歐系車的油箱就以右側居多。 但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看自己的 #儀表板 啦😉!在加油符號的旁邊, #箭頭所指的方向就是油箱所在方向◀️⛽️,如此一來不管在哪個國家開車、開什麼樣的車,都不會再搞錯了! 資料來源1:https://www.cw.com.tw/article/5093545
資料來源2: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08722
圖片
留言
  • 陳冠文
    @{台灣中油|%E5%8F%B0%E7%81%A3%E4%B8%AD%E6%B2%B9-688746077896655}

    講到報考汽車駕照,我想要分享一下:持有普通汽車駕照至少屆滿三個月,始得報考同等車類之職業汽… 更多車駕照(譬如說小型車);各級職業汽車駕照一律使用「手排車」上課和考試。

    若為各級普通汽車駕照,除了小型車有分手排、自排之外,大貨車、大客車、聯結車則是一律使用手排車上課和考試。

    持有手排車駕照可以駕駛自排車,持有自排車駕照不能駕駛手排車;縱使考過手排車駕照、離開教練場之後,碰到手排車的機會微乎其微,依然可以把先前學過的技能拿來應用在「報考大型重型機車駕照(使用打檔機車上課和考試)」之上;言下之意,打檔機車和手排車除了差別在於「二輪和四輪」之外,二者的操作原理其實沒有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