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穿梭五委員會 質詢多項民生環境法制議題】 今天到五個委員會質詢,關切精神疾病患者妥適判定與修法、研議監所及安養中心等設置特設投票處、竹科設置污水海放專管、編列拆除農地違章工廠預算、開徵耗水費之預算編列、基本工資調漲的配套以及勞工低薪問題的改善等。 司法部分,針對精神疾病患者沒有鑑定及治療,沒有受到妥適判定而造成社會不安與製造傷害事件進行質詢,請司法院、衛福部及法務部提出妥適方法及修法。
(質詢影片:… 更多https://youtu.be/n8GkdkLKzJQ) 內政部分,我今天要求法務部針對是否在監所設置特設投票處一事進行表態,民主的實踐仰賴於公民參與,因此,對於矯正機關、軍警機構以及安養中心等機構,我呼籲中選會以及相關部門應設置 #特設投票處,並召開會議研議規劃方案。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msUWe56I5X8 ) 教文部分,質詢科技部銅鑼園區設置汙染工廠、#請竹科評估設置汙水專管排到農業區外;另針對行政院科會辦副執行長適用性、適格性提出質詢,要求撤換不適任之科會辦副執秘李育杰,呼籲行政院應另覓更具專業及前瞻格局新人選。請吳部長 #撤查此重大資安學術計畫的申請,以及審查的程序合法性和經費運用的合理性後,向本席提出報告。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spQ1jOm6tm4) 財政部分,針對農地違章工廠請主計處編列預算讓地方政府拆除,請審計部調查。另針對 #耗水費徵收、#再生水水價成本 及使用問題與預算編列進行質詢。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RQT0lEONpsI ) 衛環部分,針對 #基本工資 調漲即將審議,詢問勞動部長對勞工團體訴求調漲8~10%的看法,#要求有感調漲,並追問配套措施,同時建議借鏡國外作法,#要求改善國內長期低薪問題。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IU0xKcfpirU)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