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區國稅局, 桃園市桃園區。 235,588 個讚 · 3,18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556 個打卡次。 image Designed by Freepik http://www.freepik.com/terms_of_use
貼文
「設立專用帳戶,避免感性消費」 收支都在同一個帳戶管理的人,容易「感性消費」,一不小心就把原來預計存的錢花掉。 規畫「支出專用」的帳戶,並設定每月消費上限,在月初即轉入固定金額,對消費做「總額管制」。而月底一補登存摺,和上月或去年同期一比,馬上知道這個月花多花少,是否該節制花費了。… 更多 另一個收支混合管理的缺點,CFP認證理財規劃顧問曾泳城點出,是在加薪或領到獎金後,開銷跟著膨脹,導致存下來的錢並沒有增加。一開始就鎖定消費預算,把支出運至另一個帳戶,就能阻止超支。 至於該在什麼樣的銀行開「支出專用」 帳戶?張真卿建議,以方便到ATM提領為首要考量,挑選住家或公司附近的銀行。曾泳城則表示,自己的支出和收入兩本存摺皆屬同家銀行,如此可免去每次跨行轉帳15元的手續費,兩種做法上班族可自行衡量利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