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吳思華部長今天於教育部部務會報中提到,政府與民意互動,最初是民意信箱單向1.0方式,後來發展到有回應、對話的2.0模式;政策形成過程中若能廣納意見,讓民眾有表達管道,則是3.0,更好的方式則是大家共同制定一個政策的4.0模式。 他希望教科書的編寫,過去是1.0,未來希望朝建立資料庫的2.0、召開公聽會廣納意見,有更多對話的3.0,甚至是大家共同編寫科書的4.0模式前進,讓不同意見可理性討論、陳述,讓教科書爭議最低。 小編報你知:對於新版教科書有疑慮的捧友們~~
教育部國教院自5/9(六)起,將於國教院北部院區(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41巷)展出各出版社的版本,歡迎大家自由參觀喔!!!
分享 吳思華 Sehwa Wu
課綱微調 課綱微調於103年2月10日經各級委員會審議通過,正式公告後開始實施。各出版社參照微調後之課綱修改教科書,並於今年初陸續經國教院審查完畢,適用於104學年以後入學的高中生。 本次國文公民歷史教科書微調,主要希望達到四個目的:1、符合憲法;2、錯處勘誤;3、符合國際現實與社會趨勢;4、內容補正。 為了讓社會大眾更了解新版教科書的內容,教育部國教院自5月9日起,將於國教院北部院區展出各出版社的版本,為期一週,歡迎大家自由前往參觀,對心中疑慮的議題可以有更直接深入的了解。 對於某些主題各方若仍有不同的見解,教育部亦責成國教院建立知識庫,完整陳述各方看法,供授課教師與學生參考,也希望透過主題式教學平台,朝向全國教師一同編寫教科書的目標邁進。 我們相信唯有透過更理性與充分的溝通與對話,才能引導學生理性寬廣思考,幫助每個年輕人完整的認識自己的真實處境,也才有機會為台灣找到一個相互尊重包容、又有發展潛力的生存空間。
留言
  • 教育部
    再次歡迎大家!提醒一下,是從明天開始喔!